WordPress主题多梦(Dmeng)/大前端(Dux)合并——Duxmeng1.4

百度已收录,点击一下,找找看!
文章索引目录

重要公告

之前下载过1.4版本的请下载下方的新版本,修复了主页设置文章置顶(单独显示在分类列表之上),如果没有设置首页要显示的分类列表情况下,排版错乱的问题。如果只是两篇置顶文章高度不对齐,请在编辑文章时修改摘要字数。

主题起源

博主用过不少的WordPress主题,多梦和Dux是我最喜欢的两个主题,多梦主题具有完善的用户中心,并支持社会化登录,采用bootstrap原生模板;Dux模板大气,私以为在用户中心方面多梦更胜一筹,以前就产生过在DUX主题中集成多梦用户中心的想法。说是合并可能不太恰当,最后是使用多梦主题为框架,加入了类似DUX主题的一些样式和我平时搜集的各种功能,新增的CSS样式都放在了一个单独的文件夹中,方便使用者修改,function中新增的功能也都做了标注。

一个好的WordPress主题,应该包括以下几个特点,简洁大气的模板设计,方便易用的用户中心,简洁清晰的导航和分类提示,移动端自适应,移动端导航栏功能完善,搜索功能方便易用,完善的用户个人主页显示。

希望大家能够对照Duxmeng和多梦原版主题,对WordPress主题代码有更深入的认识,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

主题预览

    详情请查看本站:首页、文章归档目录、用户中心个人主页等,在PC端大屏幕和移动端小屏幕上的表现

    修改logo地址和标语请进入后台-外观-编辑中,修改 header-masthead.php 即可。

    登录页面的logo图标,在外观-自定义中,修改顶部图像即可。

    注意,发布的版本均为导航栏不悬浮,如果需要导航栏悬浮,在wordpress后台,外观-编辑-header.php文件中,将body的class改为大前端官网的即可。因为我本人阅读浏览时,非常讨厌导航栏悬浮占用屏幕。

    小工具生效需要设置显示小工具的页面,在自定义页面中可以快速选择,全部勾选后取消一个勾选,再勾选后立即生效。其他不知道怎么设置的请阅读本文并使用Ctrl+F5。

下载地址

    目前因为版权问题暂时不开放下载,仅在群文件供群员们交流使用,但本文会更新主题合并时的方法。在评论区登录留言,可获取主题所有下载链接!交流群:474797105

千人交流QQ群: 加入Q群 (474797105)

    主题适用说明:1.2版只支持http模式,后台主题设置可使用http://s.dmeng.net的Cdn资源加速,1.3之后的版本支持SSL和非SSL,非SSL模式下也可使用Cdn加速。

    主题包含本地化分享API组件和主题文件以及安装教程,请解压后使用大脑安装。

    推荐下载-1.4修复版(修复首页可能出现的排版错乱):http://pan.baidu.com/s/1i4O6thz

    也可以只替换原1.4主题目录中的首页模板文件:http://pan.baidu.com/s/1eSmYYA2

    1.4未修复版:1.4版本(已支持PHP7):http://pan.baidu.com/s/1pL6srgv 密码:hbsv

    如果下载了1.4原版本,请下载最新的首页置顶文章排版错乱修复版进行覆盖,不会损失任何数据,或者只替换主题中的index.php首页模板。

    下方的功能需要在文本编辑模式下,加密内容前后插入登录可见标签进行设置

    1.4未修复版本下载地址:

此处内容需要登录并 发表评论 才可见

    1.3稳定版本下载地址:

此处内容需要 登录 才可见

    1.2稳定版下载地址:

此处内容需要 登录 才可见

    最新1.2版本下载地址:

此处内容需要 登录 才可见

推荐下载:1.4特性

    修复了多梦主题Dmeng2.0.9.5打开页面所有元素闪动问题,优化了一些细节。

    在主题设置页面顶部可点击按钮查看主题更新/下载/帮助页面,以及加入QQ群交流。

    支持PHP7,移除过时的函数,将不再提示随机文章函数报错。

    后台设置中默认不开启任何CDN加速,以便适配SSL模式。

    后台主题设置中默认开启边栏悬浮按钮。

    随机文章小工具修改请在后台-编辑中,修改widget_randposts.php,其中最新文章模块可直接在此文件中编辑,其他两个模块请在function中搜索在widget_randposts.php中调用的<?php random_posts(); ?>功能和<?php zuixinpinglun(5); ?>功能,可以修改显示文章数量等。

1.3特性

    最新版支持https,修正DUX原生主题中main.js第486行自带的http分享加载风险

    修复文章页面http链接的百度分享在SSL状态下加载失效提示风险的问题

    修复QQ、微博、Gravatar登录用户http头像在SSL状态下加载失效提示风险的问题

    主题文件夹取消版本号,之后的更新直接覆盖即可

    根据网站的SSL状态,对后台主题设置中的Cdn加速勾选作出了说明

    对文章列表中,文章存在缩略图时的排版做出了细节优化(dmeng-2.0.9.5.css第151行)

    PC端左侧登录提示加入登录页面链接。

    修复评论中,鼠标移过不显示回复的问题。

    移动端顶部个人资料卡,显示用户头像和未绑定邮箱提示。

1.5版本前瞻

    直接在后台自定义logo图标而不用在代码中添加logo链接

    自定义微信朋友圈链接前显示的图标

    查询收录按钮可以控制显示隐藏

    修复边栏小工具二维码显示接口

    修复边栏悬浮插件与自带最后一个小工具悬浮的冲突,自带主题将不悬浮,使用插件控制边栏小工具悬浮

1.21版本特点(过渡测试版未放出)

    PC端左侧登录提示加入登录页面链接。

    修复评论中,鼠标移过不显示回复的问题。

    移动端顶部个人资料卡,显示用户头像和未绑定邮箱提示。

    搜索框等未加入魔法元素

1.2版本特点(HTTP模式CDN加速稳定版)

    顶部左侧增加登录提示和简略的登陆后信息提示,之后的版本将增加登录浮动层。

    顶部右侧菜单可在后台菜单中,直接编辑而不用修改代码

    当正在当前分类页面或者阅读此分类文章时,导航栏的对应目录链接将会被点亮

    文章页面添加文章是否被百度收录按钮,未收录点击提交,已收录点击查找

    post_meta信息,在首页和文章目录等列表中,将在文章描述的下方显示,比如老左博客这样,方便阅读。

    首页显示的分类目录可以设置为一行显示2个或者3个分类目录

    文章页索引目录框在移动端,占满100%的比例,PC端为右侧30%

    文章页面,标题下方的目录和标签信息换行显示,排版整齐

    评论框透明问题修复,表情添加滑稽等,文章页顶部meta评论标签点击跳转到评论框变得平滑

1.1版本特点

    默认的文章索引目录定位优化,移动端锚点定位不再被悬浮的导航栏遮盖内容。

    不使用Q2W3 Fixed Widget时,PC端大屏幕右侧边栏最后一个小工具将默认悬浮。

    推荐配合插件

    Q2W3 Fixed Widget:设置小工具悬浮,并且可根据屏幕大小设置是否悬浮(移动端悬浮就会遮盖其他内容),但由于此版本优化锚点定位顶部距离问题,该插件PC端多个小工具悬浮时,部分浏览器可能出现轻微卡顿。

    不再推荐使用Content Index for WordPress,因为文章索引顶部定位距离问题已经修复,默认的索引功能比这个效果好。

1.0版本特点(初代功能)

    推荐配合插件

    Q2W3 Fixed Widget:设置小工具悬浮,并且可根据屏幕大小设置是否悬浮(移动端小屏幕悬浮就会遮盖其他内容)

    Content Index for WordPress:文章内索引插件,由于1.0版默认索引需要点两下,且锚点定位距离顶部未优化,该插件非常适合需要索引功能的站长。

    首页文章列表,用户个人中心,搜索页面中,标题前加入所属顶级目录标签,meta信息在移动端屏幕缩小情况下,自动隐藏所属的分类目录信息

    文章归档目录列表中,meta信息在移动端屏幕缩小情况下,自动隐藏所属的分类目录信息

    文章归档目录列表中,删除标题前的顶级目录标签

    首页在PC端大屏幕浏览时显示类似DUX导航条,移动端屏幕缩小时导航条变为左侧划出

    移动端头部显示Dmeng用户中心(登录、注册、QQ登录微博登录等用户信息表)

    后台主题设置-开放平台中,对启用QQ登录和启用微博登录作出了说明

    后台主题设置-常规设置中,修改了是否在移动端显示用户登录&个人资料展示(假如显示顶部的话)的选项

    后台主题设置-高级中,增加了Duxmeng所有更新/下载/帮助页面的跳转链接

    只在移动端显示的文字和标题与PC端大屏幕浏览时分开,排版更合理

    对所有修改的代码和文件调用都作出了标注和说明

    修复在移动端屏幕过窄的情况下,文章页面<article>顶部空余过大的问题

    PC端导航栏左侧添加响应式搜索框,点击搜索弹出搜索框,且在搜索页面一直显示(需要在菜单中加入搜索按钮,class为search-show active,链接为#)

    待添加:

    文章页面添加文章是否被百度收录按钮,未收录点击提交,已收录点击查找

版本分支

因为Dmeng和Dux有些样式功能不能同时存在,所以一下分支以下3个版本:

1.Duxmeng默认版本

基本无html修改设置,直接启用即可,导航栏固定不悬浮,PC端菜单右侧显示搜索框,移动端隐藏

2.导航栏html版

有一定代码基础推荐此版本,但需要自己在头部文件加入下菜单链接!此版本和默认使用的版本区别在于,PC端菜单右侧的搜索框在移动端不会隐藏!

3.导航栏悬浮

不太推荐,冲突在下方有说明

2、3版本如需使用请在群里私信我,还存在一些小问题所以不开放下载。

目前存在的问题

 

原文链接:,转发请注明来源!

发表回复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