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H5.X VPS面板安装以及简单的创建LAMP/LNMP网站环境

百度已收录,点击一下,找找看!
文章索引目录

1.为linux服务器安装面板

使用Xshell、Putty等服务器远程连接工具连接并以root账户登录你的VPS,复制以下代码,输入安装指令,回车键确认安装:

极速免编译安装方式 (安装时间1至3分钟)

1) 使用 root 账号登录 Linux 服务器。

2) 执行 amh 安装脚本。(请使用教程中最新稳定安装版本以对应后续教程,请勿修改脚本)

wget http://amh.sh/amh.sh && bash amh.sh acc 8880 2>&1 | tee amh.log

3) 选择使用距离您当前服务器所在位置最佳的amh源码镜像。

中国[CN] 输入1,美国[USA] 输入2,日本[JP] 或其它输入3,回车即可自动完成安装。

极速安装方式大约只需要1至3分钟(以服务器性能为准),成功安装后系统会提示AMH与MySQL默认账号密码。

可使用普通连接访问面板,http://ip:8888

或加密的连接访问面板,https://ip:9999

2.安装小提示

安装amh过程中如果服务器解析不了amh.sh域名的情况,

请先更换服务器的DNS再安装AMH。执行以下命令完成更换DNS解析:

echo -e "options timeout:1 attempts:1 rotate\nnameserver 8.8.8.8\nnameserver 114.114.114.114" >/etc/resolv.conf;

3.支持的系统

AMH5.3 极速安装支持的系统,支持目前 CentOS、Ubuntu、Debian 已发行的所有版本,如果您系统不在列表中,请使用编译安装方式。

CentOS 7 x64、CentOS 6 x64、CentOS 6 i386、CentOS 5 x64、CentOS 5 i386

Ubuntu 16 x64、Ubuntu 16 i386、Ubuntu 15 x64、Ubuntu 15 i386、Ubuntu 14 x64、Ubuntu 14 i386、Ubuntu 13 x64、Ubuntu 13 i386、Ubuntu 12 x64、Ubuntu 12 i386

Debian 8 x64 (Jessie)、Debian 8 i386 (Jessie)、Debian 7 x64 (wheezy)、Debian 7 i386 (wheezy)、Debian 6 x64 (squeeze)、Debian 6 i386 (squeeze)

4.创建网站环境(重要!)

LAMP与LNMP均为网站环境。LAMP=Linux+Apache+Mysql+PHP,LNMP=Linux+Nginx+Mysql+PHP

博主的很多朋友因为不会创建环境而放弃了这么一个功能全面的面板(⊙﹏⊙)b,我们以创建LAMP环境为例,来讲解怎么在AMH5.X管理面板中创建网站环境(虚拟主机)。

在浏览器中可使用普通连接访问面板,http://ip:8888,输入账号密码登录到用户中心首页。

导航栏有8个模块选项,桌面、服务器软件、环境软件、应用软件、软件商店、管理员、面板配置、退出。我们首先要进入软件商店,下载网站环境所需的配置。

在软件商店中,下载以下模块,下载完成后,在服务器软件和环境软件中找到下载的软件,并安装这些软件!

apache,lamp,PureFTPd,phpmyadmin,amftp,php,MySQL

php和mysql等有多个版本,选择你需要的下载,部分软件也可能已经预装了!

在环境软件中,我们可以看到lamp模块,点击“管理”,选择左下角“创建LAMP环境”按钮!

这时会进入配置版本选择界面,必选一个apache版本,必选一个mysql版本,必选一个php版本,如果缺少某一个选项,请进入“服务器软件”中,安装刚才下载的模块。

环境名称和备注请填写字母和数字,比如webhost1,填写中文会不会产生错误未知。点击“确认创建”按钮!

创建环境完成后,我们进入刚才的“环境软件”-“lamp管理”,可以看到已经创建完成的网站环境webhost1,点击右侧的“管理”按钮,就可以新增虚拟主机,按照提示填写“主标识域名”,“绑定域名”等选项,如绑定blog.iyunhost.com这个域名,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那么就成功创建了一个绑定域名的虚拟主机了。

使用“环境软件”中的amftp和phpmyadmin可以进行在线文件管理和数据库管理。

点击“FTP管理”-“账号管理”,可以建立FTP账号,点击“文件管理”即可进入在线FTP文件管理面板,在浏览器中进行上传、下载、删除、压缩、解压文件等操作。

点击“Mysql管理”-“phpmyadmin”,即可进入phpmyadmin在线数据库管理系统,如果不能连接,可以用自带的“madmin”-“Mysql管理”-“用户”,创建一个新用户,配置phpmyadmin模块的直接连接登录。

原文链接:,转发请注明来源!

发表回复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