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taCP——Linux VPS管理面板安装

百度已收录,点击一下,找找看!
文章索引目录

VestaCP是一款免费的Linux VPS可视化管理面板,VestaCP具有较为完善的VPS网站管理功能,界面比较简洁,所有功能信息在登录后的界面上一目了然,能够完全满足站长VPS管理建站的需求,并且邮局的功能十分强大,只需要简单的设置就可以实现程序的发信功能,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不支持在线FTP管理,这就不太适合作为IDC的面板使用,站长个人在使用时也可以安装在线FTP等程序来弥补这一缺陷,比如芒果云等等。

安装面板

curl -O http://vestacp.com/pub/vst-install.sh
bash vst-install.sh
安装官方的步骤是运行上面的脚本,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不能直接运行脚本。

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复制”bash vst-install-rhel.sh –force”脚本,直接贴进去运行。

问我们是否要安装上述的组件,肯定要安装输入Y,然后输入系统邮箱。回车即可安装,几分钟就可以安装完毕,根据你VPS的速度。

安装成功后,可以看到登陆入口和用户名以及密码。

面板的基本功能

A:系统面板有中文语言包(以前是没有的),直接可以设置中文界面。
B:方便的IP管理
面板可以直接检索到我们VPS的独立IP数,可以单独针对某IP分配给某一个用户。
C:负载监控
我们可以监控到负载统计。
D:邮箱服务
利用VestaCP面板可以给我们自己搭建独立的域名邮局,这个看自己是否需要了,一般的面板是没有这个功能的。很多时候邮件还是比较重要的,用VPS搭建尤其是要注意安全问题。

VestaCP缺点

A:没有文件管理器
没有文件管理器,这样不利于用户或者自己使用的时候在线压缩和解压,直接传文件比较麻烦。
总之,这些国内用到不多的面板只能适合玩家折腾,真的要做网站,建议还是用我们常用的面板,这样有技术支持和交流。

原文链接:,转发请注明来源!

发表回复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